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随着亚洲第四大经济体债券收益率触及纪录低位,另类资产的吸引力随之增加,韩国的资产管理公司正与保险公司携手为飞机租赁业务提供资金。
 
8月,由Hyundai Asset Management Co.牵头,在购入一架对阿联酋航空公司租期12年的波音777的交易中,Hyundai Marine & Fire Insurance Co.,Kyobo Life Insurance Co.及Hyundai Life Insurance Co.共募集资金约1000亿韩元。此外,8月28日,由韩国市值最大的经纪商大宇证券牵头,与一些韩国机构共同斥资6500万美元,购入一架波音777-300ER,租赁给阿联酋航空公司。
 
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称,随着韩国人跟随包括香港亿万富豪李嘉诚在内的亚洲投资者的脚步,此类交易金额明年将超过1万亿韩元。总部位于马来西亚的航空咨询公司Endau Analytics称,这类投资提供的年回报率至少达12%。截至本周一,韩国10年期主权债券收益率为2.14%。
 
“投资者在低收益率的环境下寻求高回报,作为另类资产,航空公司发展很快。”HI Investment驻首尔的海事投资及融资主管Tae Kyun表示。一年前,该公司借安排一项交易成为首个涉足租赁业务的韩国券商。“飞机的价格稳定,评估也相对容易,大型航空公司不付款的风险也被认为很低。”
 
由于其对美国国债的溢价消失,韩国债券的吸引力渐失。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10年期主权债券收益率10月5日跌至记录低位2.04%,较基准美国国债低出两个基点。这一折价幅度距离今年1月的溢价达74个基点。
 
由于经济增长现两年多来的最疲弱状况,低通胀迫使韩国央行6月将基准利率降至史无前例的1.5%,债券价格今年走高。接受彭博调查的16位经济学家中,有14位认为周四会议央行将维持政策不变。两位经济学家预计将降息1.25%。据一项独立调查的预测中值显示,2016年底前,韩国央行将保持目前的利率水平不变。
 
在致彭博新闻的一份声明中,韩国资产规模最大的财险及意外险保险公司Hyundai Marine & Fire的发言人表示,预计将从租赁业务中获得稳定回报,因为与航空公司签订的合同是长期性的。声明称,尽管需求稳步增长,但由于生产期限长,飞机的供应有限。去年,该公司与其他保险公司一同将一架空客A380 租赁给阿联酋航空公司。
 
大宇证券在声明中称,该公司2014年借与芬兰航空的交易进入飞机融资市场,截至目前,已对三架客机及两架货机进行过直接投资或为其安排交易。
 
“投资者钟爱此类交易,因为他们投资的东西回报很高。”Endau Analytics创始人Shukor Yusof称。
 
上个月,中国的渤海租赁公司同意收购Avolon Holdings Ltd。后者是一家位于都柏林的飞机租赁公司,其私人股权投资者包括Oak Hill Capital Partners。澳大利亚麦格理集团今年3月表示,该公司斥资40亿美元从AWAS Aviation Capital Ltd购入飞机。麦格理称,此次交易包括租赁给40家航空公司的90架客机,将其投资组合增加至220架飞机。
 
亚洲租赁公司正增加旗下飞机数量,在境外开疆拓土。亚洲未来20年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飞机市场。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