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三,受全球最大的零售商盈利预期不佳,美联储发布的重要报告暗示美国经济增长图景暗淡影响,美股收跌。
 
美联储的所谓“褐皮书”于当日下午发布,直指经济增长停滞。与此同时,沃尔玛也令投资者惴惴不安。
 
沃尔玛预期,美联储“褐皮书”调查,以及当日早些时候发布的令人失望的经济报告,加深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就业报告10月2日出炉后,美国经济看起来就不太稳固。
 
沃尔玛股价下挫44点,跌幅超10%。此前,该公司下调增长预期,计划用两年时间回购价值200亿美元股票。
 
“沃尔玛的困境表明,全球增长令人担忧之际,美国不是很多人想象的那样独善其身。”Edward Jones投资策略师Kate Warne表示。
 
经济报告不及预期,促使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986%,为5个月来最低水平。
 
经季调后,美国批发价格9月下滑0.5%。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曾预计,作为通胀重要指标的PPI,经季调后下滑0.2%。零售额9月上涨0.1%,与预期一致。
 
这些不佳的数据一定程度上暗示,美联储的决策者将继续面对由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导致的顽固的低通胀数据。美联储以就业最大化,将通胀保持在2%的水平为主要使命。这一通胀水平被认为是价格增长的健康水平。
 
糟糕的数据让投资者陷入两难。数据暗示美联储不会很快加息,这将有助于推升股票等风险资产的价格,但同时也表明,经济或许没有全速前进。
 
“目前,我看多的概率为55%,看空的概率为45%。我非常担忧。”谈及对美国经济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Capitol Securities Management首席经济策略师Kent Engelke称。
 
Engelke认为,投资者的不确定心理水平很高,出炉的数据也没有绘就一幅乐观的图景。他发问:“我们的经济是否在加速增长?全球经济增长是否将放缓?”
 
与此同时,富国银行、美国银行发布的盈利超出预期,但沃尔玛的消息让其黯然失色。此前,摩根大通周二收盘后发布的季度业绩稍显失望。
 
受日常消费品及非必需消费品股拖累,标普500指数下跌9点至1994.24点,跌幅0.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挫157点至16924点,跌幅约1%,下滑至重要心理关口17000点下方。沃尔玛领跌蓝筹股指数。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去13点至4782点,跌幅0.3%。
 
自此,美股三大指数录得10月首次两连跌。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