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债券价格本周反弹凸显市场对欧洲央行将扩大货币刺激抱有信心,持如此观点的市场观察人士应该关注一下流动性。
 
周五,10年期德国国债期货的隐含价格波动率跌至两月来的低点。这表明,欧洲央行10月22日作出决策前,投资者会小心翼翼,冷眼旁观。这与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今年1月宣布量化宽松之前的情况形成反差。彼时,该指标飙至一年多来的最高点。
 
“如果有人认为德拉吉将对扩大QE给出明确的暗示,那他们会失望。”荷兰国际集团驻阿姆斯特丹高级策略师Martin van Vliet表示。
 
本周,欧洲央行官员对加码QE给出了含糊不清的信息。
 
Ewald Nowotny周四称,通胀水平明显已逼近央行目标,这某种程度上是新措施出台概率增加的迹象。不过,他的同事Benoit Coeure周一在接受CNBC广播节目采访时却表示,讨论扩大QE为时尚早。
 
截至收盘时伦敦时间下午5点,德国国债期货的60日预期价格波动率跌至5.1%,为8月7日以来最低点。该指标1月21日一度升至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6.6%。
 
本周,欧洲债券价格上扬。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下滑7个基点至0.55%,跌幅0.07%。西班牙国债收益率下滑6个基点至1.77%。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