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二,澳大利亚政府在回应金融系统咨询部门的事宜时表示,澳银行监管机构将于2016年年底前进一步采取措施,以确保该国的放贷机构资本水平强劲。
 
澳大利亚财长斯科特·莫里森在财政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银行依赖海外资金及抵押贷款,这一行业具有“潜在的脆弱性”,因而相较其他经济体,监管也需更严格。此次监管变革的内容与时点将考虑当地经济发展情况及国际规则。
 
“通过持有更多资本,这些弹性措施将会确保银行体系更为稳定,同时也将解决风险权重、杠杆、资本损失吸收能力以及监管机构危机管理能力的问题。”澳大利亚政府回应称。“要求银行在其弹性范围内承担更大的责任,纳税人资助的纾困计划就会减少。”
 
去年12月,由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前首席执行官戴维·莫里担任主席的金融系统咨询部门曾表示,澳大利亚放贷机构的资本水平应该处于“无可置疑的高水平”,为振兴银行业,该机构还提出44点建议。澳大利亚政府周二对绝大多数建议予以接受。
 
澳大利亚四大行今年已积累近200亿澳元的额外资本。
 
“政府的回应再次表明,银行的资本水平走向只有一种,就是向上。”Morningstar Inc.驻悉尼分析师David Ellis在电话中表示。”针对流动性、资金、杠杆率、总资本水平的更多改革也将出炉。安全可靠的银行体系的成本将不得不由客户和投资者共同承担。”
 
周二,悉尼交易所澳大利亚四大行(澳新银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西太平洋银行)股价下挫,澳新银行领跌,截至上午10:11,跌幅达0.9%。股市基准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下跌0.7%。
 
“最重要的是,从谨慎的角度来看,我们一直专注于确保银行及主要金融机构无论对投资者还是存款者都是安全的。”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在堪培拉对记者称。“它们对整个经济的稳定至关重要。”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