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杰夫·贝佐斯刚刚成为美国第三大富豪。
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显示,由于盘后交易时段亚马逊股价上涨,截至目前,这位51岁的亚马逊公司创始人财富已增加约50亿美元,其资产净值升破550亿美元。在美国富豪排行榜上,贝佐斯超越查理兄弟、大卫·科赫,排名仅次于比尔·盖茨,沃伦·巴非特。
周四股市飙涨之前,随着投资者为亚马逊的盈利及其云服务增长欢呼雀跃,2015年贝佐斯的财富已跳涨77%。今年迄今,贝佐斯的财富增加220亿美元,在指数中的所有富豪中拔得头筹,超过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Google创始人拉里·佩奇及谢尔盖·布林财富增加的总和。
纽约时间下午4:47,亚马逊股价盘后交易中上涨10%,报621美元。贝佐斯在全球富豪中的排名从1月1日的20名一跃成为第五大富豪。
该互联网企业飙涨的财富与在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中持股过半的沃尔顿家族形成鲜明对比。Alice,Christy,Jim及Rob Walton是今年表现最差的亿万富豪之一,财富总计缩水430亿美元,原因是为提振零售,该大型零售商投资门店及电子商务。
“人们不想在沃尔玛购物。”Tigress Financial Partners首席投资官Ivan Feinseth表示。该公司对亚马逊给出“买入”评级,对沃尔玛则维持中性评级。“经济改善对沃尔玛是利空。随着收入增加,人们不在那里购物。消费者喜欢在亚马逊购物。”
亚马逊股票在贝佐斯资产净值中的占比约为95%。被科赫家族牢牢掌控的财富遍及很多工业公司,包括纸张制造商Georgia-Pacific LLC,油企Flint Hill Resources LLC、Koch Pipeline Company LP,以及一些化肥、聚合物、纤维生产商。
今年表现次佳的亿万富豪是西班牙的Amancio Ortega。他是全球最大的服装零售商Inditex SA的创始人。其财富增加150亿美元,增幅达24%。中国首富王健林财富增加110亿美元,增幅达44%。Ortega在全球富豪中排名第二,个人资产760亿美元。王健林排名第十二,个人资产360亿美元。
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是对全球最富有的人财富的每日排名,数据每个交易日更新。该指数运用纽约收盘时的价格得出公开交易资产的价值。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