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央行刺激政策与大型科技公司强劲的盈利叠加起来,让美股连续第四周上扬,标普500指数接近录得2011年来最佳表现。
 
标普500指数较今夏低点已上涨11%。10月,大宗商品生产商、科技公司领涨,这些公司8月曾引发抛售。此轮上涨让美股自调整以来盈利再次回升,基准指数较其最高点只差2.6%。
 
“股市再次恢复元气。”Boston Private Wealth首席市场策略师Robert Pavlik表示。他帮助该公司管理着91亿美元资产。“我们再次回到正轨,尽管资金廉价、量化宽松,交易风险令人担忧。”
 
标普500指数五日内上涨2.1%至2075.15点,连续第四周上涨,创今年以来最长反弹记录。该指数8月19日收于最高点。纳斯达克100指数飙涨4.2%,为7月以来表现最佳的一周。
 
央行是本周股市的利好。周五,中国人民银行下调利率及存款准备金,以支持放缓的经济。此前一天,欧洲央行暗示,如果需要的话,将加大刺激力度。
 
与此同时,财报季开启。过去一周,标普500指数中,有超过100家公司发布业绩。面世的业绩最初好坏参半,直到周四晚些时候三大科技巨头业绩出炉,推动股市全线上扬。次日,由于季度盈利超预期,微软,Google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市值总共增加800亿美元。本周,标普500指数的一批科技股飙涨4.6%至15年高点。
 
盈利增长及央行刺激两大因素叠加,从自2011年来的首次调整中恢复之际,为股市注入一剂强心针。标普500指数所有十大板块均反弹,科技股及能源股领涨,涨幅超16%。
 
随着今夏的抛售远去,市场波动性也减弱。今夏股市大跌之际,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性指数一度飙至四年来最高点,而今已暴跌超60%。这一衡量波动性的指数已连续15天位于20下方。此前,该指数连续30个交易日高于这一水平,为2012年1月以来的最长时段。
 
“全球央行可能会继续出台政策支持,而不利因素,特别是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或许已经过去。投资者能够对此感到一些安慰。”Wells Fargo Advantage Funds首席投资组合策略师Brian Jacobsen表示。他帮助该公司管理着2500亿美元资产。“最重要的是,出炉的盈利,特别是大型科技公司的盈利,相当不错。对我们而言,本周有很多东西鱼贯而出。”
 
过去一周,也不是事事称心。周三,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 Inc让市场剧烈震荡,由卖空者Andrew Left经营的一个股评网站质疑该公司的销售行为后,公司股价跌幅一度达40%。Valeant称这些指责是“错误的”,并对报告予以否认。其他医疗保健公司遭重创。
 
尽管标普指数10月已上涨8.1%,接近录得2011年以来表现最佳的一个月,但依然没有收复8月以来的所有失地,更不用说触及5月的最高点位记录。
 
美联储计划于下周开会,明年1月前加息的概率为36%。由于经济数据好坏参半,金融市场剧烈波动,美联储上月没有收紧政策。
 
本周,美国经济报告总体乐观。强劲的房地产报告暗示,美国经济增长或许正从房地产市场获得支撑。与此同时,尽管10月美国人对经济的预期跌至13个月低点,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却下滑至40年来最低水平附近。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