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亚洲股市上扬。此前,中国央行下调基准贷款利率,加大力度缓冲经济放缓的加深。
 
继周五收于8月19日以来最高点位后,截至东京时间上午9点,MSCI亚太指数上涨0.3%至136.15。由于投资者对美联储首次加息预期减弱,各大央行暗示将进一步出台措施以防止经济增长疲弱,截至上周末,该指数本月已上涨9.7%。周五晚些时候,中国宣布年内第六次降息,同时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
 
“正在进行的宽松计划显然是为支持经济增长,因此,这是一个重大的积极影响。”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驻悉尼全球策略师Shane Oliver表示。该公司管理着1130亿美元资产。“货币环境依然宽松。这反过来应有助于全球经济持续复苏。”
 
日本东证股价指数上涨1.2%。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上涨0.3%。韩国Kospi指数上涨0.4%。新西兰股市周末休市。
 
周五,中国人民银行在其官网宣布,中国1年期贷款利率从4.6%下调至4.35%。1年期存款利率从1.75%下调至1.5%。所有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50基点,一些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额外下调50基点。
 
全球央行寻求提振放缓的经济增长和低迷的通胀之际,日本央行及美联储将于本周决定货币政策。彭博汇编的期货数据显示,交易员认为美联储本周加息的概率为6%。
 
E-Mini标普500指数期货下滑0.1%。标普500指数周五上涨1.1%,由于公司盈利超预期,该指数已连续第四周上涨。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