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作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想要测试用无人机运送商品,与在线竞争对手亚马逊及Alphabet Inc.旗下的Google展开角逐。
 
周一,沃尔玛向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提出户外测试无人机申请,目的是最终使用无人机为消费者运送商品。
 
“沃尔玛的配送体系效率将更高,会更好地服务于消费者,有益于公众利益。”该公司在申请中如此表示。据该公司的文件显示,沃尔玛已进行过无需政府批准的室内试验。
 
据文件显示,沃尔玛也希望运用无人机协助追踪商品,比如清点配送中心外的拖车。该公司发言人Brian Nick表示,开展进一步测试,决定无人机是否或何时成为公司日常业务的一部分之前,还需等待一段时间。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已向希望运用无人机航拍,空中监测、检查及达到其他目的的企业颁发超过2000个许可证。截至目前,审批仅限于操作者视力范围内、与旁观者保持距离的低空飞行,还不能使用无人机向人们家中运送商品。
 
亚马逊、Google等公司也一直在测试向人们家中运送小包裹的无人机。两家公司均称,实现这一概念仍需几年时间。
 
在投递领域,沃尔玛一直在追赶亚马逊。沃尔玛建立了一个全新的在线配送中心网络,以加快投递次数,同时还测试如Amazon Prime这样的订阅运送服务。该公司也一直力推店内取货服务,消费者可以在网上下单,然后在当地的沃尔玛门店取货。
 
随着美国境内盈利增长放缓,沃尔玛持续大举投资在线业务,在硅谷设立办公室,拥有超过2000名程序员及工程师。沃尔玛预计明年利润将下滑12%,因为该公司将再花费15亿美元用于工人加薪及继续为其在线业务大举投资。
 
今年以来,沃尔玛股价已下跌32%,投资者对其缓慢的盈利增长已失去耐心。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