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日本9月工业产值可能连续第三个月下滑,从而引发对该国上季经济收缩及首相安倍晋三执政以来经济再次步入衰退的担忧。
 
产出数据将于东京时间周四上午8:50发布。这或许会让日本央行是否该加码前所未有的货币刺激的争论升温。日本央行周五召开会议,决定政策是否进一步宽松。
 
接受彭博调查的32位经济学家预测中值显示,9月产值预计环比下滑0.6%,8月经修正后下滑1.2%。日本经济产业省称,9月增幅需为5%才能让三季产出持平。
 
“日本经济三季收缩的可能性很高。”东京明治安田人寿保险公司经济学家Yuichi Kodama表示。“产出数据引发广泛关注,因为这一数据将决定日本央行本周会议是否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价格波动时,实际出口会进行调整。
 
巴克莱日本经济学家Kyohei Morita称,尽管9月实际出口令日本央行官员感到些许慰藉,但发货量减少表明产出下滑。
 
据日本央行的数据,9月实际出口环比上升1.9%。据日本内阁利用财政部数据经季调后测算,9月出口量下滑2.2%。
 
“与实际出口相比,工业产值与出口量的相关度更高,9月出口量暗示产出存在下行风险。”巴克莱经济学家Kyohei Morita称。他预计,9月产出下滑1%。“这可能加剧围绕该经济体的紧张局面,同时令日本央行承受政策压力。”
 
日本央行作出决定之前,雇佣、支出、通胀的报告也将出炉。日本经济产业省周三宣布,9月零售额环比上升0.7%。这一数据不及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的1.1%的涨幅。
 
“如果我们看到7月至9月的GDP数据出现负值,没什么可惊讶的。”东海东京调查中心首席经济学家Hiroaki Muto在零售额报告发布后表示。“日本央行称经济已企稳,但还是没有企稳。”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