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周,投资者阅读美联储声明,发现德国通胀超出分析师预期后,他们开始质疑主权债券价格反弹的持续性。此次反弹让欧元区国家债券收益率触及记录低点。
 
欧洲央行扩大货币刺激规模的预期助推国债价格上扬。
 
德国中央合作银行资深分析师Daniel Lenz表示,12月欧洲央行刺激计划的最终规模可能会让投资者失望,引发抛售。
 
“鉴于最新数据,市场的期望非常高,官员的后续讲话将暗示欧洲央行不会释放那么多流动性。”Lenz称。他预计,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6个月内将攀升至0.75%。“将有更多措施出台,但预期是否太高也是个问题。德国国债收益率不到50基点看起来无法持续。”
 
今年上半年的经历提醒交易员,或潜伏着危险,他们要么高估了进一步刺激的可能,要么由于经济改善而措手不及。
 
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已实现年底0.4%的目标。法国巴黎银行认为,尽管环境依然对实际收益率有利,将通胀影响考虑进去也是如此,但此轮反弹“进一步扩大的空间几无”。分析师Patrick Jacq在10月29日发布的研报中称。
 
截至周五伦敦收盘时间下午5点,德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0.52%,本周变化不大。两天前,曾一度触及0.42%,为5月来最低点。10月28日,两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跌至纪录低点-0.355%。比利时、法国、奥地利、芬兰相同期限的国债收益率也触及纪录低点。
 
本月,欧洲最大经济体的通胀率意外地反弹至年化0.2%。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测值为0%。10月26日,欧元区5年期通胀互换利率触及1.74%,为以收盘价计算8月10日来最高点。
 
周四,美联储官员引发大面积抛售。此前一天,他们提及计划于12月下一次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
 
“由于收益率已下跌至我们的目标附近,此轮反弹进一步扩大的空间很小。”Jacq写道。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