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经历2009年5月以来表现最佳的一个月后,亚洲股市回落。工业企业领跌。此前,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收缩。
 
截至东京时间上午9:01,MSCI亚太指数下滑0.5%至133.77。随着中国降息,欧洲央行暗示可能进一步出台刺激政策,美日政策制定者维持货币政策宽松,该指数10月累计上涨8.6%。作为中国本季首个关键指标的官方PMI不及分析师预期,暗示全球需求摇摆不定,通缩压力加深之际,制造业还未见底。
 
“我很难看到促使市场将本轮反弹带入下一个水平的助推因素。”悉尼Patersons Securities Ltd.策略师Tony Farnham表示。“中国的PMI数据表现平平。制造业或将依然疲弱,因为中国试图将经济从制造业转向服务业,实现再平衡。”
 
周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宣布,10月PMI为49.8,没有变化。彭博调查的预测中值为50。作为服务及建筑行业晴雨表的非制造业PMI从9月的53.4滑落至53.1,为2008年以来最低值。财新PMI数据终值将于周一公布,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值为47.6。
 
日本东证指数下跌1.4%。此前,日元兑美元周五上涨0.4%。尽管日本央行上周没有加码货币政策,但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如果11月16日公布的三季GDP表明经济需要助力,日本政府可能进一步出台预算措施。
 
韩国Kospi指数上涨0.2%。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下滑0.6%。新西兰NZX 50变化不大。
 
E-mini标普500期货指数下跌0.2%。由于季度业绩不及预期,金融及消费品股承压,该美国股市的潜在指标上周五下滑0.5%。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表示,是否需要加码刺激以支持经济,依然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注:10月财新PMI录得48.3,为6月以来最高。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