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对在变化的经济体系中寻求投资的客户,高盛给出两大建议。
 
随着美联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临近,利率多年接近零,新兴市场经济领涨的状况,似乎要被颠覆。由高盛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David Kostin领衔的团队建议,在我们步入全球市场的新阶段之际,投资者应该关注IT及金融领域。
 
我们依然建议投资者增持IT及金融股。科技公司在合理的估值水平上提供强劲的盈利增长,随着美联储收紧政策,金融行业表现应突出。减持能源股、原材料股、必需消费品股,公用事业股。油价持续下跌将令能源股承压,高估值将使主要原料价格受到抑制,加息及收益率曲线趋平将让公用事业股受创。对医疗保健股、工业股、通信股及非必需消费品类股给出“中性”评级。
 
给出以上建议的重要宏观趋势包括:美国经济将稳步增长,美国加息近在咫尺,美元将继续走强。
 
在建议增持的行业中,高盛提及以下公司:IT行业包括苹果、Google、高通、思科及Oracle;金融行业包括美国运通、花旗、美国银行、太阳信托银行,以及Discover Financial。
 
Kostin及其团队还表示,美元走强对科技行业而言是一大风险,原因是其市场份额的一大部分来自海外。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预期会令房地产投资信托或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受创,金融股或受到冲击。
 
对于必需消费品行业,Kostin及其团队不那么乐观。原因是经济企稳将让一个以“防守型”著称的行业受欢迎程度下降。他们同时预计,“继续低迷”的油价将使能源行业受创,加息将让公用事业股及其他高息股票收益减少。Kostin领衔的团队认为,新兴市场经济增长放缓及大宗商品价格下跌,预计将令原材料股承压。
 
高盛目前预计,未来12个月标普500指数总体收益仅为1%,美联储预计将于12月首次加息。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