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元重拾部分活力,除日本外的亚洲股票跟随美股下跌。此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表示,今年年底前可能加息。12月加息的概率升至50%以上。
 
美元兑新兴市场主要货币再次走强。此前,耶伦称美国经济改善为下个月潜在的加息行动做好准备。这一观点也获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认同。日元疲软刺激日股上扬,澳大利亚股市、韩国股市双双下滑。供给增加引发亏损,油价位于每桶47美元下方。黄金交投于一个月低点附近。
 
“耶伦真正的意思是,当她表示想年内加息的时候,只要就业或通胀不令人失望,她履行自己诺言的可能性依然很大。”东京Ichiyoshi Asset Management Co.行政官Mitsushige Akino表示。“日元疲弱刚开始会推升日股,但与日元疲弱相伴的高利率威胁,则不是一个积极因素。日本经济显示下滑之际,高利率对日股是不利因素。”
 
耶伦对美国国会议员表示,“确实可能”12月加息。她与杜德利均称,年内最后一次会议之前,美联储官员将继续观察经济数据。周五发布的政府就业报告被认为对美联储决策非常重要。一份私人就业报告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稳步改善,美元再获支撑。央行的关注焦点在亚洲,马来西亚预计周四将维持关键借贷成本不变。
 
截至东京时间上午9:59,除日本市场外的MSCI亚太指数下滑0.5%,为本月最差表现。银行及消费股领跌,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下跌1.4%。首尔Kospi指数下跌0.4%。新西兰S&P/NZX 50指数从纪录高点回落,跌幅0.3%。
 
“耶伦发表讲话后,12月加息的看法广为流行。”澳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在给客户的研报中称。“如果理由可信,美联储必须采取行动,开始让市场远离廉价资金糖丸。”
 
耶伦的讲话将美元兑日元的汇率推升至8月31日以来的最高点。日本东证指数上涨0.7%,日经225平均指数上涨0.6%。
 
周四,彭博美元即期指数几无变动。该指数前一交易日上涨0.7%,为10月22日以来最大涨幅。触及7月21日以来最低点后,欧元稳站1.0863美元,日元连跌三日后,交投于1美元兑121.48日元。
 
澳元连续第二日下滑,跌幅0.1%,至71.42美分。亚洲发展中国家货币中,马来西亚林吉特领跌,本周首次下滑。韩元较一周半高点回落0.4%。
 
周三,美联储下个月会议加息的概率上升至58%。这一概率上周为46%,上个月为35%。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