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6年来接近零的借贷成本或走向终点的预期升温,全球市场掀起波澜,美元走强引发美股、债券及新兴市场资产抛售。
 
标普500指数出现一个多月最大跌幅,卡特彼勒、耐克等大公司股价领跌。衡量全球股市的指标现三周最大跌幅。连涨四天后,美元在其十年来的最高点附近徘徊,衡量新兴市场货币的指标暴跌至五周低点。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连续第六日上扬。油价回落。
 
全球投资者持续调整,以适应美国基准利率于年内上升的可能性增大这一状况,借贷成本处于纪录低位前所未有的时期将拉上帷幕。由于担忧资本从发展中国家流出,新兴市场资产将进一步走低,以美元计价的资源价格、美国跨国公司股价均暴跌。
 
周五,投资者没把利率走高的威胁放在眼里,聚焦出炉的就业报告。该报告暗示,美国经济可能已对货币政策收紧做好准备。由于缺乏更多数据,这一情绪周一逆转。美股上周收于三个月最高点。
 
“我们面临12月加息,周末人们对此有点心烦意乱。”波士顿Private Wealth首席市场策略师Robert Pavlik表示。他帮助该公司管理着91亿美元资产。“我不认为25基点必然导致市场下行,但之后如何?既然廉价的货币环境将走向终点,加息的速度及力度会是什么样?”
 
截至纽约时间下午4时,标普500指数下跌1%至2078.58点,为10月2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标普500指数十大行业板块中,非必需消费品类股下滑1.3%,录得第二大跌幅。梅西百货、科尔士百货股价跌幅均超5%。此前,花旗集团下调盈利预期,称这一行业供过于求,销售将放缓。
 
与此同时,由于投资者权衡全球经济增长及货币政策刺激,过去五个交易日四连涨的欧洲股市也回落。由于出口公司股价下跌,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滑1.1%。此前,中国贸易数据不及预期。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两个基点至2.35%,较三个月高点进一步走高。随着HCA Holdings Inc.计划发售10亿美元债券,高收益借贷者继续重返市场。据美银美林数据,美国公司债价格上周下挫,跌幅0.745%。此前,自7月以来首次出现一个月上涨。
 
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下滑3个基点至0.67%。期限相似的西班牙债券收益率上涨6个基点至1.98%。路透社报道称,四位欧洲央行政策决定者表示对12月下调存款利率的共识正形成。
 
市场猜测美国将加息,欧洲央行下月将进一步出台货币贬值刺激计划之际,欧元交投于4月以来最低水平附近。继11月6日跌至1.0707美元后,欧元一度报1.0754美元。欧元兑日元报132.33日元,几无变动。
 
美联储2015年最后一次会议加息的概率飙至68%。该数据一周前为50%,一个月前为39%。
 
彭博大宗商品指数下滑1.2%。由于担心全球供过于求,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价格连续第四日下跌,跌幅1%,报每桶43.87美元。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