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欧洲央行审查是否有必要出台新的刺激计划之际,欧元区三季经济增长意外放缓,凸显出该地区复苏的脆弱性。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9国GDP增长0.3%,环比下滑0.4%,与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中值一致。德国、法国的经济均增长0.3%,意大利经济扩张0.2%。
 
新兴市场经济增长放缓测试了该货币联盟的回升势头,这一数据将为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步入12月货币政策会议提供更多的可见度。德拉吉已暗示,进一步的刺激计划正在酝酿之中,原因是经济增长存在全新的下行风险,该地区的通胀预期大大低于欧洲央行2%的目标。
 
“尽管为欧洲央行12月行动平添压力,但数据不及预期并非耸人听闻的灾难。”丰业银行驻伦敦经济学家Alan Clarke表示。“如前所言,我们预计欧洲央行不会在这一阶段动用所有弹药。”
 
由于出现新的疲弱迹象,人们将目光聚焦于德拉吉的下一步行动。Clarke预计,欧洲央行将下调存款利率,加快当前600亿欧元月度购买规模的步伐,维持量化宽松截止日期2016年9月不变。
 
欧元期货隔夜拆放平均利率显示,欧洲央行管委会12月将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0.3%的概率为95%。数据出炉后,欧元走软,兑美元滑向6个月低点。德国、法国、意大利债券价格纷纷走高。
 
分国家来看GDP数据,德国、法国的产出与经济学家预测一致,意大利、荷兰、葡萄牙的数据则不及彭博调查的预测值。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