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房地产网站运营商Rightmove Plc,随着圣诞节前市场开始冷却,英国房价11月出现下滑。不过,由于实际工资依旧增长,借贷成本维持低位,房价将恢复涨势。
 
在月度报告中,该机构表示,住宅挂牌价下滑1.3%。通常而言,11月会出现价格下滑,因为卖家在假日季之前降价,今年是自2011年以来降价幅度最小的一次。Rightmove预计,明年房价会继续上涨,该机构还调查发现,大部分房主不认为他们的财务状况将恶化。
 
“这可能只是一次短暂的回落,高企的信心与处于低位的利率叠加起来将推高房价。”Rightmove董事Miles Shipside称。
 
Rightmove称,伦敦住宅挂牌价虽下滑1.6%,但过去一年涨幅依然超过8%,平均价格达62万英镑(约合94.4万美元)。据Rightmove,伦敦黄金地段依旧成为房价的主要拖累。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伦敦最贵住宅——价格通常为500万英镑或以上——的价格三季同比暴跌11.5%。
 
Rightmove表示,10位房主中有7位均认为,继今年出现6.2%的平均涨幅后,未来12个月房价将走高。低廉的借贷成本,就业不断增加,工资上涨超过通胀,都会推升需求。英国央行行长Mark Carney表示,英国预计将加息,加息将是渐进的。
 
“尽管信心可能脆弱,但其目前不断走高。”Shipside说。“不管是2016年还是2017年初,只要加息被良好地跟进,就不会有突如其来的感觉。”
 
该报告显示,11月内伦敦住宅的平均挂牌价环比下滑2.3%。伦敦房价5.8%的年涨幅落后于英国其他地区。Rightmove称,外伦敦挂牌价年度涨幅达10.5%,居英国之冠。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