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元逼近7个月高点,美联储最早于下个月加息的预期升温之际,对冲基金加大押注美元走强。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过去三周,对冲基金及其他大投机商对美元兑8种主要货币走强的押注增加,创2013年3月以来最大增幅。美元兑10个发达市场货币中的7个货币走强,交易员期望从周四出炉的数据中获得线索,美联储下个月是否将利率从接近零的水平上调。
 
“美联储最终是否将采取实际行动,这看起来是一次豪赌。”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外汇策略师Sean Callow表示。“看起来,美联储12月确实将开启紧缩周期,与其他主要央行形成巨大反差,因此这将对美元提供持久的支撑。”
 
截至东京时间上午9:26,美元兑日元攀升0.1%,报123.29日元,涨幅较周一扩大0.5%。此前,日本经济三季陷入衰退。欧元兑美元上涨0.8%至1.0686美元,后几无变动,报1.0684美元,创纽约市场4月15日以来最高收盘点位。
 
周一,追踪美元兑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5%至99.442。11月10日,该指数一度触及7个月高点99.504。
 
新西兰元延续三日来的跌势,跌幅较1%扩大,跌0.2%报64.78美分。
 
期货数据显示,12月16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加息的概率从10月底的50%上升至66%。该预测假设首次加息后有效联邦基金利率均值为0.375%。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