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展望2016年,高盛认为美元将走强,美国通胀预期回升,墨西哥比索、俄罗斯卢布将上涨。
 
周四,发布明年的顶级交易建议之际,高盛建议买入美元,抛售欧元、日元。
 
给出该建议前,2015年美元兑主要货币均走强,原因是美联储加息进一步临近,欧洲央行、日本央行继续加大货币刺激。
 
“美联储与欧洲央行及日本央行的政策分化将继续成为2016年更持久的一大主题。”由高盛驻伦敦的宏观及市场研究联席主管Francesco Garzarelli领衔的策略师在一份电邮报告中写道。“货币对政策分化的压力特别敏感,尽管美元到目前为止走强,我们认为美元兑欧元及日元依然存在更大的升值空间。”
 
在六大顶级交易建议中,高盛策略师认为投资者应买入与美国通胀挂钩的债券而非其常规等价物,同时建议买入墨西哥比索、俄罗斯卢布,卖出南非兰特、智利比索。
 
去年,高盛曾预计欧元将在12个月内跌至1.15美元,建议客户利用期权策略从中获利。欧元今年大部分时间低于这一水平,3月更超出预期,下滑至12年低点1.0458美元。截止纽约时间下午3:02,欧元报1.0735美元。
 
高盛去年的另一大顶级交易建议是卖出瑞士法郎,买入瑞典克朗。1月15日,这一建议作废。此前,瑞士央行意外取消瑞郎上限,瑞郎兑其他货币大幅飙升。
 
今年的建议也包括从意大利与德国债券收窄的收益率差中获益的交易。高盛认为,5年期德国国债与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差的市场定价,未来5年,约为150基点,目前这一收益率差仅为50基点。
 
高盛预计,随着欧洲央行扩大资产购买规模,收益率差将收窄至100基点,改善的经济前景应让意大利获益。
 
此外,高盛预计10年期美国盈亏平衡通胀率将升至两个百分点。该指标用于衡量10年期通胀指数化债券与普通债券的收益率差。周四,10年期美国盈亏平衡通胀率为1.59个百分点。
 
股票方面,高盛建议押注大型美国银行跑赢大市,新兴市场建议买入非大宗商品出口商股,不看好银行股。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