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终,新兴市场投资者或许能获得一丝安慰。
 
从高盛到美银的分析师均认为,货币及股票经历3年下跌后,发展中国家的资产正触底。
 
分析师们表示,这并不意味着它们可能开始反弹。相反,投资者情绪已非常低落,经济前景即便出现微小的改善,就足以让情绪发生变化,并推升如墨西哥比索,俄罗斯卢布债券及印度股市。
 
“我们对明年的状况更乐观了一些。”瑞银证券驻波士顿环球新兴市场策略主管Geoffrey Dennis表示。他偏重中国、印度,以及俄罗斯股市。“你获得了一个更好的盈利故事,新兴市场明年总的来看经济增长将些许回升。今年的状况太可怕了。”
 
随着美欧经济回升,经历5年下跌后,墨西哥、波兰等发展中国家正显现复苏迹象。尽管新兴市场货币自2012年下跌近30%让投资者遭受损失,但也有助于巴西、土耳其、印度等国解决经济漏洞,经常账户赤字得以收窄,竞争力得到加强。
 
以历史标准而言,发展中国家市场看起来挺便宜。MSCI新兴市场指数自2011年高点已下滑30%,目前是预估市盈率的约12倍,即约不到美股基准标普500指数估值的三分之一。
 
据美银的模型测算,由于巴西雷亚尔,土耳其里拉今年跌至记录低点,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较其公允价值平均低出16%。
 
美联储准备近10年来首次加息,价格将依旧波动,但美银策略师则表示,“中期来看”,他们对新兴市场货币持“建设性”态度。
 
他们被“大幅低估”,“出口及直接投资存在反弹的空间”,驻纽约由Alberto Ades领衔的策略师团队在11月19日发布的研报中写道。他们建议客户卖出欧元,买入墨西哥比索、波兰兹罗提。他们青睐匈牙利、印度的本币债券。
 
承认增长仍将低于长期趋势的前提下,高盛预计发展中国家经济明年将增长4.9%,高于2015年4.4%的预测值,为2010年以来首次加速。
 
“2016年或是新兴市场资产见底并开始企稳的一年。”由驻伦敦的Kamakshya Trivedi领衔的策略师团队在11月19日发布的研报中写道。“尽管不会重演21世纪的暴涨行情,但预期经济增长会改善,回报会更好。”
 
美国激进加息或让发展中国家公司偿付1.4万亿美元债务变得更为困难。
 
巴克莱预计明年垃圾级新兴市场公司的违约率将升至7%。其2015年的违约率为3.5%,20年年均违约率约为4%。
 
中国经济正受到产能过剩、债务高企的煎熬。经济增长放缓,与之大相径庭的是,人民币兑主要贸易伙伴国货币处于纪录高点,这令政府承压,引导人民币贬值,冒着引发该地区货币一连串竞争性贬值的风险。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