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五,原油期货飙涨。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录得约七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交割的WTI原油周五跳涨3.23美元,报每桶29.44美元,较前一交易日的近13年低点反弹,涨幅12.3%。据FactSet的数据,这是自2009年1月以来最大的价格涨幅。与此同时,4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涨3.30美元,报每桶33.36美元,涨幅11%。
 
油价最新走势背后的原因何在?分析师给出了以下四大因素。
 
1.《华尔街日报》上周四报道称,阿联酋能源部长Suhail al-Mazrouei表示,OPEC成员国准备携手削减原油产量。 
 
市场认为阿联酋能源部长的言论是“认真的,因为阿联酋正反其道而行之。”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称,该国“上个月表示,减产基本是不可能的事。”Flynn说。“嗯,或许是不可能的事。”
 
与此同时,委内瑞拉也提出OPEC产油国及非OPEC产油国应至少冻结目前的产量水平。
 
不过,Seaport Global Securities宏观策略师Richard Hastings认为,即使全球产量冻结在当下水平,原油库存危机依然得不到解决。
 
相反,如果OPEC将产量从每日3230万桶削减至3150万桶,如此一来,“可以在更大程度上解决问题。”Hastings表示。
 
然而,“在他们相信未来库存危机将达到相同的效果,不会对沙特及伊拉克等最大的产油国造成任何创伤之际,OPEC的领导层为何还要这样做?”Hastings说。“减产行动未获确认——我是指立即敲定——这样的反弹不会随之而来。”
 
2.市场显现某些迹象,低油价正让一些原油生产商削减产量。
 
“位于北海的首个关闭的挪威油田Varg,尽管每日仅流失区区4800桶,但却表明OPEC试图挤压高成本生产的策略效果正显现。”ClipperData大宗商品研究总监 Matt Smith表示。
 
此外,美国能源信息署本月报告显示,美国原油总产量出现周度下滑。
 
周五,贝克休斯的数据显示,美国活跃的石油钻井平台数连续第八周下滑。钻井平台数减少28座,至438座。
 
石油公司遭受价格大跌拖累的迹象非常明显。本月早些时候,荷兰皇家壳牌公司表示,低迷的油价迫使其从计划开发的油气量中削减14亿桶。
 
3.技术性反弹
 
油价已成功爬至阻力位之上。
 
“两大合约已从关键技术性点位进一步走高,布伦特原油稳站30美元心理关口之上,这一水平也是最近上行的61.8%斐波那契回撤档。”Forex.com技术分析师 Fawad Razaqzada指出。
 
“现阶段,应仅仅被视为一次技术性超跌反弹,但如果创下超过最近区间的新高,趋势上的改变才能获确认。”
 
无独有偶,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也表示,WTI原油的主要逆风是31.50美元阻力位。
 
收于30美元关口将“意味着牛市回归,重掌价格。”Aslam称。
 
Aslam也有警惕的方面。“下跌与飙涨同样重要,所有交易员必须牢记在心。”
 
4.合约量巨大
 
纽约商业交易所最近交投的合约量巨大,这让价格波动更为剧烈,从而放大油价的上下起落。
 
Citi Futures and OTC Clearing能源分析师Tim Evans称,过去三个交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WTI原油均创成交量记录。“我们认为,价格波动一定受到如此巨大的交投影响。”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周三称,WTI原油周四的成交量约为160.3万手合约,2015年10月8日的记录为近159.5万手合约。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