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卡塔尔会谈后,作为全球两个最大的产油国,沙特和俄罗斯同意冻结石油产量。
 
沙特石油部长Ali Al-Naimi在与俄罗斯能源部长Alexander Novak会谈后表示,将产量调整在1月水平的这项协议将是“适当的”,沙特依然要满足客户的需求。Al-Naimi称,卡塔尔及委内瑞拉也同意参加这项行动。俄罗斯能源部长在申明中称,冻结是以其他国家参与为条件的。伦敦油价上涨。此前,市场猜测这些国家会讨论减产。
 
“这是一份最近产量甚至没有增长的国家发出的产量冻结申明。”位于法兰克福的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Eugen Weinberg说。“如果伊朗及伊拉克不是协议的一部分,价值并不大——尽管那样依然存在一个合规问题。”
 
自OPEC成员国决定不减产挺价已超过一年时间,油价还是低出2014年的峰值约70%。供给依然超过需求,创纪录的全球石油库存持续膨胀。高盛集团上周表示,动荡结束之前,油价可能跌至每桶20美元下方。
 
去年12月OPEC会谈之际,其第五大产油国伊朗消除了所有产油限制。上个月,国际制裁取消,伊朗计划今年每日增加产量及出口100万桶。本周,该国四年来首个运往欧洲的油轮获装船。
 
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1月伊朗的日产量达创纪录的435万桶,产量随后将增加更多。
 
“冻结产量不会立即造成U型反转,但为下半年价格反弹打下更好的基础。”咨询公司Petromatrix GmBh董事总经理Olivier Jakob在会议结束前致客户的研报中如此表示。
 
这一冻结协议敲定之前,沙特与俄罗斯争夺市场份额的竞争持续数月。少见的是,利雅得已开始将原油销售至作为俄罗斯后院的东欧,而对中国的石油出口,俄罗斯则超越沙特。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