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高盛集团认为,十五年来首个OPEC与其之外的产油国达成的石油产量决议将不会引发原油价格复苏。
 
Jeffrey Currie等分析师在周三通过电邮发出的一封研报中表示,沙特与俄罗斯达成的冻结产量协议“几乎不会对石油市场产生影响”,协议即使落实依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该行重申,油价会维持波动,未来数月锁定在一个区间内,直至库存停止增加。
 
目前,油价交投于十二年低点,创纪录的库存持续增加超过一年。此前,全球供应过剩之际,OPEC成员国决定继续开采,捍卫市场份额。Currie上周表示,俄罗斯创纪录的产量与美国页岩油田油气产量超出此前预期两因素叠加,本轮动荡结束前,油价可能会下滑至每桶20美元下方。
 
“尽管协议能制造一种观念,减产等更多措施都会出炉,我们认为这不足以对油价设置价格下限,因为一旦库存停止增加,价格才能企稳。”高盛表示。该行预计,库存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停止增加。
 
华侨银行经济学家Barnabas Gan在周三的研报中表示,减产“迟早”会发生。他称,随着油价暴跌挤压利润率,OPEC或许最早于3月召集紧急会议。
 
高盛称,尽管作为全球最大产油国的沙特与俄罗斯周二将委内瑞拉、卡塔尔纳入协议,但该协议的成功将有赖于伊朗、伊拉克及其他原油出口大国的参与,且伊朗参与是“不太可能的”。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