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个月,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讨论利率前景时,曾表达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及金融市场动荡对美国经济的风险日益增加的担忧。
 
“与会者认为,国内经济活动前景所有进展的影响未明,但他们一致认为,不确定性已增加。”据周三发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月26日至27日的会议纪要显示。“很多人认为这些进展增加了经济下行风险。”
 
政策制定者正努力应对为全球经济前景平添疑虑的市场波动。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于国会作证时暗示,联储可能会延缓收紧政策的计划,以评估经济对当下逆风反应如何。
 
美股连续第三日反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超200点。能源股随油价攀升。
 
会议纪要的另一部分表明,少数政策制定者认为,最近的情况“增加了下行风险的水平,或者说风险不再平衡。”
 
官员们一致认为,新出炉的劳动力市场指标“鼓舞人心”,支出和生产数据则“令人失望"。
 
1月,美国失业率下滑至4.9%,未充分就业降至雷曼兄弟倒闭之前的可见水平。由于家庭支出减慢,企业削减资本投资,调整库存,去年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长年率放缓至0.7%。
 
会议纪要显示,“一些参与讨论的人担心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经济体增速放缓超出预期造成更广泛的影响,从而拖累美国经济。”
 
政策制定者们指出,能源价格进一步下挫,美元继续升值,“可能暗示通胀升至2%的时间会比此前预期的长。”
 
美联储偏爱的价格基准低于目标已超三年。
 
“一些与会者强调,通胀升至近2%的直接证据是他们评估经济前景及适当政策路径的重要因素。”会议纪要显示。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