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下跌之际,随着投资者回流避险资产,美国国债价格飙涨,基准10年期国债本周首次上涨。
 
瑞士信贷集团今年三度调降预期,与此同时,法国巴黎银行也下调美国国债收益率预期,从而凸显出全球波动性推升债券需求以及货币政策前景蒙上阴影之际,分析师所面临的挑战。加入这一行列的银行还包括美国银行,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高盛集团。由于收益率不升反降,违反共识,这些银行今年均下调预期。
 
“经济的不确定性有很多。”瑞士信贷策略师Praveen Korapaty表示。该机构是与美联储交易的22个一级交易商之一。“我们看到,去年的美国经济数据温和,但认为那是昙花一现。如果美国经济数据持续温和,你可能发现收益率会进一步走低。”
随着油价跳水,股市下跌,交易员将通胀预期下调至记录低位,减少押注美联储加息,美国国债收益率今年已重返2.6%。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跌至2012年来最低点。
 
彭博债券交易商报价显示,截至纽约时间下午5点,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8个基点,即0.08个百分点,录得2月8日以来最大跌幅。票面利率1.625、2026年2月到期的国债价格上涨23/32,相当于每1000美元面值涨7.19美元,至98 30/32。
 
标普500指数下跌0.5%。
 
法国巴黎银行将年底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去年11月给出的2.75%下调至1.50%,该行同时将美联储2016及2017年加息预期从7下调至0。
 
“有很多东西似乎暗示,美联储将按兵不动一段时间,真正让我们预期发生改变的是——全球经济数据疲弱,风险情绪低迷。”Korapaty称。“如果最糟的经济结果发生”,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跌至1.10%。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