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随着欧盟领导人就英国留在联盟内达成协议,英镑兑美元走强,现超两周以来最大涨幅。
 
由于英国首相卡梅伦称他已达成一项在欧盟内给予英国特殊地位的协议,英镑连续第二日攀升。在一条Twitter中,欧盟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表示,对于该提议大家“一致支持”。此前,欧盟在布鲁塞尔召开为期两日的高峰会议。卡梅伦一直致力于签署一项可在投票时向英国人民兜售的协议。投票最早或于今年6月举行。
 
“市场将此视为一个积极信号。”位于多伦多的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 Shaun Osborne称。即便如此,他建议客户逢高抛售英镑,原因是“协议并非问题所在——卡梅伦能否在国内成功兜售协议才是问题的关键。”
 
截至纽约时间下午5点,英镑兑美元上涨0.5%,报1.4406美元。早前,英镑跌幅一度达0.6%。英镑兑欧元上涨0.2%,报77.29便士。
 
随着交易员已撤回对英格兰银行加息时点的押注,公投协议细节的不确定性加剧市场担忧,从而令英镑今年兑大多数十国集团国家的货币均走低。
 
一项衡量交易员对未来6个月英镑兑欧元价格波动预期的数据收于2011年以来最高点。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