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去年,必和必拓的股价开始更紧密地跟随油价涨跌,原因是油价遭遇三十年来波动幅度最大的市场动荡。不过,这对全球最大的矿业公司来说,或许也是好消息。
 
与竞争对手不同,必和必拓拥有大量采油装备,瑞银集团估算价值约为250亿美元。所以,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尽管铁矿石及其他基金属价格预计在今后几年疲弱,但总部位于墨尔本的这家公司的股票将从预期中的原油价格反弹中获益。
 
分析师预计,2016年底前,油价将上涨超16美元。彭博汇编的28位分析师的预测中值显示,伦敦交易所布伦特原油四季度将为49美元,纽约原油价格同期将触及每桶47美元。
 
油价反弹或重新启动。Schroders Plc本月称,未来几个月油价可能反弹近三分之二,至每桶50美元。安本资产管理公司称,必和必拓已对石油资产预期予以标示,该公司可能将研究增加更多常规资产,尤其是墨西哥湾的资产,如果竞争对手被迫出售的话。”
 
据彭博汇编的数据,2015年财年,石油、铁矿石、基金属分别占必和必拓基础利润的32%,39%,24%。据去年8月的文件显示,原油价格每变动1美元会让必和必拓的税后净利润变动5200万美元。周一,必和必拓拒绝置评其或将从油价反弹中受益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