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能源生产商面临钱荒之际,凯雷集团、黑石集团等能源投资构预计今年油气行业的并购交易量将攀升。
 
凯雷集团国际能源主管Marcel van Poecke称,油气运营商将被迫出售部分或全部业务,以偿还银行贷款并维持勘探业务。黑石集团欧洲、中东及非洲能源主管Mustafa Siddiqui表示,很多公司去年推迟出售资产,使用借款,期望价格会反弹。
 
“我们预计,今年的并购量很大。”van Poecke周一在德国柏林参加超级回报国际研讨会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够继续派发股息,继续将资金用于资本开支,以及继续偿还贷款,人们将被迫出售非核心资产。”
 
与此同时,高管们表示,产油国将继续经历阵痛。van Poecke称,如果OPEC不同意减产,市场或许需要两年时间才能再度平衡,油价可能要再跌10至15美元。Energy Capital Partners负责人Rahul Advani对此表示赞同。
 
“价格可能将暂时较目前走低。”Advani说。“对私募股权公司而言,这是十年一遇,二十年一遇的买入良机。”
 
尽管私募股权公司过去两年为能源交易募集到的资金超过200亿美元,但这些资金大部分闲置,部分原因是原油生产商不愿意卖。德勤称,这一状况可能很快改变。该机构上周称,全球超过三分之二的上市生产商破产风险高企,现金流下降的同时,债务规模飙升至约1500亿美元。
 
三十年来最严重的油价暴跌让全球的原油生产商缩减勘探,裁减雇员,降低派息。西德克萨斯中质油价格较2014年中峰值已暴跌70%,本月早些时候触及每桶26.21美元的13年低点。
 
据Siddiqui称,黑石集团现在频繁接到油气生产商的电话。而一年之前,这些生产商不愿谈论潜在的交易。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