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失而复得,勉强维持五个月以来最长单日涨势。市场猜测,中国的刺激措施将提升对自然资源的需求,助推布伦特原油价格自去年12月以来首次涨破每桶40美元。
 
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五日上涨,年初最高点位进一步扩大。能源股走高,油价反弹,市场猜测原油制造商或冻结目前的产量水平。铁矿石录得有史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美国国债价格下滑,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1月以来最高点位。德国国债价格攀升,市场猜测欧洲央行本周出台刺激措施。
 
过去三周,全球股市反弹,原因是投资者预计经历混乱的开年交易后,央行将进一步出台刺激措施。市场普遍猜测,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将祭出一揽子货币宽松措施,以提振欧元区经济增长及通胀。大宗商品价格攀升,此前中国领导调低2016年经济扩张的目标,称他们正计划一项史无前例的预算赤字,从而促进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增长。
 
“随着油价继续走高,大宗商品会再次成为大故事。”Thornburg Investment Management Inc股票交易主管 Thomas Garcia在电话中表示。“这似乎是领涨股。你一定会发现,那些此刻看空且惊慌失措的人会空头回补。”
 
截至纽约时间下午4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1%,至2001.7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4%,能源生产商股价反弹,科技及生物科技股暴跌拖累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0.6%。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挫0.3%。此前,该指数录得去年10月以来最长单周反弹。
 
日股回落,澳股跳涨,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几无变动。
 
彭博大宗商品指数连续第六日上涨,涨幅1.2%。
 
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5.5%,报每桶40.84美元。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上涨5.5%,报每桶37.90美元。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的一周,投机者减少的石油空头头寸为过去十个月以来最多。
 
铁矿石价格飙升幅度创纪录,中国的支持措施推升钢铁前景,引发市场猜测一些做空市场的投资者陷入困境。Metal Bulletin Ltd.网站显示,青岛港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跳涨19%,至每吨63.74美元。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