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全球供应过剩之际,伊朗重申增产计划,油价从逾三个月高点回落。
 
继周五上涨1.7%后,纽约市场原油期货结算价跌幅一度达0.9%。布伦特原油价格变化不大。据伊朗学生通讯社报道,伊朗石油部长Bijan Namdar Zanganeh称,伊朗计划将日产量提升至400万桶,此后将考虑与其他产油国一道寻求市场再平衡。油服公司贝克休斯数据显示,活跃的美国原油钻井平台数跌至2009年12月以来最低点。
 
上月暴跌至12年低点后,油价失而复得,市场猜测需求走强,美国产量下滑将缓解全球供应过剩的局面。国际能源署周五称,随着OPEC之外的国家供应缩减以及该组织内部出现分歧,供应过剩的情况缓解,油价可能已触底反弹。
 
“如果伊朗的产量提升大大超出市场预期,油价依然存在下行风险。”IG Ltd.分析师 Angus Nicholson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油价存在很强的上行动能,但还是有巨大的库存需要出清。”
 
香港时间上午8点56分,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西得克萨斯中质油(WTI)下跌33美分,至每桶38.17美元。该合约周五上涨66美分,报收于每桶38.50美元,创去年12月4日以来最高收盘位。WTI油价上周累计上涨7.2%。
 
伦敦洲际期货交易所5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上涨3美分,至每桶40.42美元。该合约周五上涨0.9%,报每桶40.39美元,当周累计上涨4.3%。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