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随着日本央行政策会议前日元维持颓势,亚洲股市涨势将进一步扩大。原油价格在每桶38美元下方徘徊,金价下挫。
 
新西兰股市连续第十二日走高,创去年10月以来最长上行周期。继今年1月底意外进入负利率区间后,经济学家预计日本央行将按兵不动。周五暴跌后,日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几无变动,新西兰元走软。金价位于两周低点附近,纽约油价报每桶37.37美元。
 
日本央行召开政策会议正值投资者开始质疑其政策干预的效力。美联储周三将作出政策决定。日本意外迈入负利率以及欧洲央行上周出台前所未有的刺激措施,市场反应喜忧参半,全球经济可能放缓,油价下滑的影响,都让交易员们惴惴不安。
 
“市场依然焦虑,央行的火力还剩多少,宽慰的措辞及先发制人的行动对保持全球经济增长走上正轨是否足够。”澳新银行高级经济学家Mark Smith在给客户的研报中表示。
 
除关注日本央行的会议外,投资者也留意周四发布的澳大利亚联储会议备忘录,新加坡的零售业数据,印尼贸易的最新数据,斯里兰卡GDP数据。
 
图片来自网络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