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二,美股收高,延续大选后的升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录得七连阳,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于纪录高位。
 
继早前下挫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反弹54.37点,涨幅0.3%,报18,923.06点。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雪佛龙、微软、艾克森美孚领涨。此前,该指数一度下挫63点。
 
受能源股跳涨2.7%拉动,标普500指数收涨16.19点,涨幅0.8%,报2,180.39点。欧佩克成员国努力力挺减产协议之际,经历三连阴后,原油期货收涨5.8%,报45.81美元/桶。
 
近来一直因科技股下挫承压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7.23点,涨幅1.1%,报5,275.62点。
 
美国国债跌势暂时得以缓解,暗示投资者在特朗普意外赢得大选市场大幅动荡后正重估其仓位。
 
自大选结果出炉以来,华尔街股市一直处于上升态势。很多投资者预计,大幅下调公司税率、加大基础设施开支、减少金融及环境监管等特朗普提出的政策建议,将为上市公司注入一剂强心针,尽管相关细节依然不多。
 
“一年半以来,我们一直担心估值,但如果这些政策促使盈利加速上升,担忧将烟消云散。目前,这还是个巨大的假设,但这就是市场正告诉我们的。”Robert W. Baird & Co首席投资策略师Bruce Bittles表示。
 
消息面上,美国10月零售销售上升0.8%,创2014年年初以来最佳双月表现。该增速略高于分析师预期。此外,本月衡量纽约地区制造业状况的指标四个月来首次转正。9月企业库存上升0.1%。
 
在Voya Financial资深市场策略师Karyn Cavanaugh看来,积极的经济消息是一把双刃剑。她指出,大选前出现近两周的下滑,此后超一周多又转而走高,由于加息预期升温,投资者高涨的情绪正冷却。
 
欧洲主要基准股指小幅收高,亚洲多数股市收跌。黄金期货涨0.2%,报1,224.50/盎司。ICE美元指数微涨。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