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三,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结束七连阳,连续四个交易日的创纪录收盘高位。
 
受高盛、摩根大通跌逾2%影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挫54.92点,报18,868点,跌幅0.3%。
 
标普500指数下跌3.45点,报2,176.94点,跌幅0.2%。11大板块中,8大板块下挫。过去几个交易日涨逾10%的金融股下跌幅度最大,跌幅1.4%;其次为能源股,跌去0.9%。与此同时,电信行业股领涨,涨幅1%;其次为科技股,涨幅0.9%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涨18.96点,报5,294.58点,涨幅0.4%。
 
“过去一周,两大因素叠加推升市场上扬——一是数日悲观情绪得以缓解,二是大选结果明了,期望刺激措施令经济增速回升的乐观主义情绪。”Edward Jones投资策略师Kate Warne分析称。“今日的适度回落不过是股市大幅意外上涨的整固。”
 
“大选后重挫的科技股周二开始反弹,我们预计这种走势仍将延续。”Warne认为,科技行业股可能会出现更多上涨。
 
尽管周三回落,但技术分析师表示,标普500指数或跟随道指,短期将触及新高。
 
消息面上,美国批发销售通胀依然处于低位,但不再下滑。10月PPI指数不变,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将上升。
 
继大幅下跌后,10月工业产出不变,原因是气温异常暖和,降低对供暖需求。
 
11月住宅建筑商情绪指数不变,符合接受Econoday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
 
联储方面,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三早些时候表示,他依然倾向于支持12月加息。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