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四,美股小幅收高,原因是经济前景改善,美联储政策更为清晰,令市场大选后的回升得以持续,推动标普500指数及道指逼近新的收盘记录高位。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盘内小幅波动,涨35.68点,报18,903.82点,涨幅0.2%。距周二创下的历史记录收盘高位约20点。
 
Home Depot Inc.、耐克、微软领涨,但该指数一度因沃尔玛收跌3.1%承压。此前出炉的沃尔玛销售数据不及预期。Cisco Systems Inc.也收跌4.8%,该网络设备公司周三晚些时候发布了一份疲弱的盈利展望。
 
受大选后金融股止涨影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三结束七连阳。
 
标普500指数收涨10.18点,报2,187.12点,涨幅0.5%,距8月中旬创下的记录收盘高位仅3点。金融股涨1.3%, 非必须消费类股涨1.2%。地产股领跌,跌去1%,能源股跌0.7%。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9.39点,报5,333.97点,涨幅0.7%,距9月末创下的记录收盘高位不到6点。
 
在对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的证词中,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加息或“相对很快”到来,从而进一步令美联储或在12月会议上加息的预期升温。尽管这一直被认为是宣布加息的时点,但一些投资者预计,特朗普意外当选后,令经济前景出现一些不确定性,存在加息推迟的可能性。
 
“近期经济数据暗示,经济正获得改善,美联储或下个月加息。我们认为这是正确的举措,原因是劳动力市场一直很强劲。不过,从很多估值指标来看,股价并不便宜。”Lenox Wealth Advisors首席投资官David Carter称。
 
新近的经济数据中,最新一周失业救济跌幅大幅超出预期,至43年低点。10月消费者通胀上升速度为六个月来最快,这令加息概率大大上升,尽管导致陡升的主因是汽油价格上涨。本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下跌至7.6,前值9.7。
 
ICE美元指数涨幅扩大,升0.5%,较周三触及的13个月高位进一步走高。
 
亚洲股市下挫,欧洲股市上扬。金价上涨0.6%,报1,216.90美元/盎司。
 
原油价格从盘中高位回落,跌0.3%,报45.42美元/桶。原油一度跳涨逾1%。此前,媒体报道称沙特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在电视采访中就欧佩克成员国11月30日达成减产协议发表乐观评论。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