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特朗普大选胜出后的美股走高已惠及华尔街所谓的“小家伙”,散户涌入看涨阵营,小盘股录得逾十年来最长上涨时段。
 
上周五,代表小市值企业的罗素2000指数收盘创纪录高位,飙涨0.5% ,连续第十一个交易日上扬。这是2003年6月5日结束的十二连阳之后的最长上行时段。彼时,互联网泡沫破灭熊市触底仅三个月。
 
Sundial Capital董事长Jason Goepfert称,此次上涨时段前十天,罗素2000指数飙升13.2%,这是该指数1987年6月推出以来最佳十日上涨表现。同期,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攀升5.4%。特朗普胜出前,今年以来,罗素2000指数已上涨1.8%,道指上涨2.9%。
 
小盘股流动性似乎不及大盘股,所以也被视为风险更高。因此,很多市场观察者认为罗素2000指数的靓丽表现
是大盘上扬的指针,因为这暗示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更高,愿意买入各种类型的股票。
 
道指成分股平均市值为1823.1亿美元,罗素2000指数成分股平均市值为18.2亿美元。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