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一,受油价跳涨、美元回落影响,美股收涨,刷新记录收盘位。道指、标普500指数、纳指今年第三次同时录得创纪录收盘高位。
 
标普500指数飙涨16.28点,报2,198.18点,涨幅0.8%。该指数上次创纪录收高是在8月15日。11大行业板块中,10大板块收涨,能源板块领涨,涨幅2.2%;原材料板块涨1.3%;房地产是唯一下挫的板块,跌幅0.2%。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8.76点,报18,956.69点,涨幅0.5%。杜邦、苹果、IBM领涨。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47.35点,报5,368.86点,涨幅0.9%。该指数上次创下纪录高位是在9月22日。
 
今年8月中旬的两个交易日,三大股指也曾同时收于创纪录高位。1999年以来,这种情况再未出现过。
 
罗素2000指数上涨6.56点,报收于纪录高位1,322.20点,涨幅0.5%。今年以来,该小盘股指数涨逾16%,表现超越大盘股指数,标普500指数同期涨7.6%。
 
Voya Financial资深市场策略师Karyn Cavanaugh分析称,油价走高、美元温和走强、加之企业营收回归增长轨道,正为市场提供助力。此外,市场押注美联储12月加息,向好的经济数据正成为股市顺风。
 
11月8日大选以来,道指已上涨3.4%,标普500指数上涨2.7%,纳指上涨3.4%。
 
美元、美债上周大幅上扬令美股涨势于周五受到抑制。
 
然而,美元周一小幅回落,ICE美元指数跌0.3%,至100.90。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3.4基点,至2.322%。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的表态受到看多投资者欢迎。费希尔表示,财政政策能够更好地助力经济,甚至有助于加息。
 
感恩节即将到来,市场将于周四休市,周五提早收市。
 
经济数据方面,10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录得-0.08,前值-0.23。
 
周三将有一系列经济数据出炉,包括耐用品订单,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最新会议纪要。
 
WTI 12月原油期货涨3.9%,报47.49美元/桶。此前,媒体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金周日表示,他对11月30日召开的欧佩克成员国会议达成减产协议持乐观态度。普金还称,如果被要求,俄罗斯愿意冻产。
 
欧股大体持平,亚洲股市涨跌互现。金价涨0.1%,报1,209.80美元/盎司。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