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三,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三日双双收于纪录高位,纳斯达克指数下挫。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59.31点,报19,083.18点,涨幅0.3%,此前一度触及盘中纪录高位19,083.76点。
 
标普500指数盘中大多数时间一直处于负值区间,涨1.78点,报2,204.72点,涨幅不到0.1%。这是道指、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三日双双收于记录收盘高位。
 
代表小盘股的罗素2000指数刷新记录收盘高位至1,341.99点,涨幅0.6%,实现十四连阳。
 
受生物科技股下跌影响,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5.67点,报5,380.68点,跌幅0.1%。
 
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11月8日赢得大选以来,美股加速上扬。同时,还出现防御性股市板块到周期性更强板块的“无尽循环”。
 
“预期美国政府一致追求通过解除监管、税收改革、财政刺激来支持增长的议程,似乎成为当下走势的驱动因素。这样的环境应相对有利于增长股、以及受强势美元负面影响较小的市值不大的股票。”Guild Investment Management分析师在周二发布的研究纪要中写道。
 
美联储公布11月会议纪要后,股市几无变动。道指逐渐上行,标普500指数震荡小幅走高至收盘。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政策制定者一致认为加息或“适当相对快速到来”。
 
纳指大跌,原因是生物科技板块下行,此前曝出一些药物临床试验结果不佳。美元走强也令股价承压。
 
美国股市将于周四休市,周五提早收盘。
 
经济数据方面,10月耐用品订单飙涨4.8%,主因是对商用飞机需求强劲。最新一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增幅超出预期,尽管一周前该数据跌至43年低位。
 
欧洲股市总体低迷,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6%。
 
油价微跌,跌幅0.2%,报47.96美元/桶。此前出炉的EIA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上升。OPEC会议将于下周召开,原油价格一直受此影响波动。
 
美元走高,金价下挫,跌幅1.8%,报1,189.30美元/盎司。SPDR黄金信托日内大幅下挫,延续近期跌势。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