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富人正从全球经济复苏中获益。

据CNN报道,经合组织(OECD)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称,受金融危机中重创的穷人,在全球经济复苏中落在了后面。

 

“经济复苏的果实没有得到平等的分享。”经合组织周四称。

该组织发现,2007年至2010年,发到国家收入最低的10%的人实际收入下降16.2%。同期,收入最高的10%的人实际收入仅减少4.6%。

经济复苏还产生了不公平的结果。2010年至2014年,收入最低的10%的人收入仅增加1.6%,而收入最高的人收入增幅达5.2%。

最终的结果是,收入不平等的状况加剧。截止2014年,收入最高的10%的人工资已重返金融危机前的水平,收入最低的人收入距危机前水平依然低出14%。

经合组织数据显示,美国处于收入最不平等的国家之列。目前美国收入最高的20%的人收入是最低20%的人的8.7倍多。

发达国家中,冰岛、挪威、丹麦等北欧国家收入不平等程度最轻。这些国家收入最高的20%的人的收入仅为收入最低20%的人的约3.5倍。
原文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