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过去两年来,让油服公司一直受到打击的原油价格,或许会出现些许反弹。

咨询机构机构Wood Mackenzie Ltd.行业分析师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称,原油价格大跌令能源生产商淘汰老化、亏损的油田,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新加坡吉宝集团,以及其他企业将有机会在亚洲新业务中争夺一年1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未来十年,超过600块,多位于中国、澳大利亚、印尼、马来西亚的油田可能被关停。

 

此举代表着油服公司重建业务的机会。此前两年,由于原油价格跳水,钻探及开采量下滑,油服企业多次裁员,降低成本。2014年夏季以来,彭博全球油气服务指数已下跌40%,标普500指数同期上涨12%。

“油服公司一直缺乏钻探及开采这样的传统活动。”Wood Mackenzie Ltd.亚洲上游部门研究主管Andrew Harwood表示。“这或许是填补差距的机会。”

Wood Mackenzie Ltd.上游部门分析师Jean-Baptiste Berchoteau分析称,关停油田可以像封堵陆地上的老井那么简单,也可能像拆卸海底基础设施那么复杂。糟糕的工作或引发原油泄漏,导致多年的环境损害。大多数油田目前几乎不产油,所以关停工作不会对全球供需平衡产生很大影响。

针对油田关停的监管各国不尽相同。Wood Mackenzie Ltd.预计,澳大利亚、泰国实践中的规则更清晰,中国、印尼、马来西亚对责任等问题的管制措施更为模糊。缺乏清晰的监管规则或令企业为关停这些国家的油田获得融资更为困难。

油价将决定关停进度。Wood Mackenzie Ltd.预计油价2017年将在每桶50美元至55美元的区间内,这将加快关停进程。当然,油价反弹也可能令油服公司推迟关停一些油田,以竭力产出更多油。

原文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