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一,美股收跌,继续主要股指连涨三周,刷新一连串记录后,投资者几乎找不到继续推高股价的理由。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54.24点,报19,097.90点,跌幅0.3%。维萨、美国运通领跌。
 
标普500指数跌11.63点,报2,201.72点,跌幅0.5%。公用事业板块、通信行业板块当日表现最突出。金融板块跌幅最大,跌去1.4%。美银下挫2.7%。道指、标普500指数双双结束四连阳。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挫30.11点,报5,368.81点,跌幅0.6%。罗素2000指数终结十五连阳,收跌1.4%。
 
11月以来,美股一路走高,特朗普意外获胜后,涨幅尤其强劲。投资者预计特朗普将倡导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诸如扩大基建开支、大幅削减公司税,解除环境、金融监管措施。
 
“大选前我们谨慎持仓,但选举结果就是如此,我们增加了股票配置,减少了债券持仓。很多公司都这样做,这就是出现三周一路上扬的原因所在。” Federated Investors首席股票策略师Phil Orlando表示。“大涨后,出现这样的盘整并不奇怪。”
 
Kingsview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Paul Nolte认为,美股超买,投资者对特朗普上台经济走强、监管放松的承诺抱有信心。“过去四个交易日持续走高是非常强劲的走势,市场因此小幅回调。”
 
欧股失守,亚洲股市大多收跌。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1.1%,报1,193.80美元/盎司。美元指数跌去0.2%。
 
继周五下滑4%后,原油期货上涨2.2%,报47.08美元/桶。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