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三,道指微涨,其他主要股指收跌。
 
11月美股表现强劲,特朗普大选胜出后股市加速上行,主要股指创一连串新高。
 
当日下午晚些时候,美联储公布褐皮书,股市回落。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温和扩张,大选没有带来利好。
 
欧佩克达成期待已久的原油产量限制协议,油价飙涨,道琼斯工业指数及大盘早前一度获得支撑。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1.98点,报19,123.58点。高盛、雪佛龙、杜邦领涨。盘初,该指数一度涨104点。
 
继盘初上涨9点后,标普500指数跌5.85点,报2,198.81点,跌幅0.3%。11大板块中,3大板块收涨。能源板块涨4.8%,金融板块涨1.3%,原材料板块涨1.1%。公用事业板块、通信业板块跌逾2%。
 
道指、标普500指数双双刷新盘中纪录。
 
受生物科技股影响,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56.24点,报5,323.68点,跌幅1.1%。该指数盘初一度涨13点。
 
11月,道指累计涨5.4%,录得3月以来最佳表现。标普500指数累计涨3.4%,纳指累计涨2.6%,录得7月以来最佳表现。
 
当日,罗素2000指数跌5.74点,报1,322.47点,跌幅0.4%。该指数11月累计涨11%,录得2011年10月以来最佳表现。
 
美联储公布的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轻微扩张,没有出现大选后的“兴奋”迹象。
 
原油价格暴涨9.3%,报49.44美元/桶,创2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此前,欧佩克同意降低产量水平。这一令投资者意外的举措对解决原油市场供应水平高企的问题非常必要。2014年以来,供应过剩一直令原油价格下挫。
 
“很多人预期这不会发生,但如果这些国家确实减产,原油价格必然走高,从而必然推高能源股。”美国Global Investors Inc.首席交易员Michael Matousek表示。“协议令人们大感意外,所以他们现在拼命买入期货。” 
 
经济数据方面,11月私营企业就业增幅大幅超出预期。ADP最新发布的报告或提高本周五出炉的非农就业报告预期。
 
欧股上扬,能源股表现最佳。亚洲股市涨跌互现。黄金期货跌1.4%,报1.173.90美元/盎司。美元指数升0.6%。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