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双双小幅走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下波动,跌21.51点,报19,170.42点,跌幅0.1%,本周累计涨0.1%,延续四周涨势。高盛、卡特彼勒领跌。
 
标普500指数涨0.87点,报2,191.95点,本周累计跌1%。房地产、公用事业、日用消费品等防御性板块当日表现最为突出。标普房地产板块涨1.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4.55点,报5,255.65点,涨幅0.1%,本周累计跌2.7%,为11月8日大选前以来最大周度跌幅。
 
罗素2000指数本周累计跌2.5%,创10月最后一周以来最大周度跌幅。
 
过去三周,美股一路上扬,大选以来,主要股指创下一系列纪录高位。投资者押注特朗普将倡导减税、解除监管等加快经济增速的政策。
 
经济数据方面,最新出炉的11月就业报告显示,当月增加178,000个就业岗位,不及预期。不过,失业率大幅降至9年低位4.6%。
 
尽管新出炉的就业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依旧改善,但同时也暗示美国经济增长温和。当然,这不足以对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构成影响。
 
周日,意大利将就宪法改革举行全民公投。分析人士担忧此举或引发欧元区新一波金融恐慌。如果意大利民众否决修宪提议,可能导致总理伦齐下台,政府解散。
 
意大利公投或令国际市场震荡,但在嘉信理财金融研究中心(Schwab Center for Financial Research.)交易与衍生品董事总经理Randy Frederick看来,其对美股的影响不会太大,原因是美国国内市场已基本消化就业报告,美联储12月加息几成定局。
 
“意大利公投可能不会有什么影响。”Frederick称。“我们的市场将不把它当回事。”
 
原油价格延续近期涨势,涨1.2%,报51.68美元/桶。原油本周累计飙涨逾12%,创今年最大单周涨幅。此前,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此举被认为对稳定油价非常必要。
 
ICE美元指数跌0.4%,报100.69。受美元走软支撑,金价涨0.7%,报1,177.80美元/盎司。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