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意大利总理伦齐表示,将于周一辞职。此前,意大利公投显示,否决宪法改革提案的票数占据上风。
 
“总统明天会与我会面,我将提出辞呈。”伦齐表示。“我对公投败北负全责,所以是我输了,而不是你们。”伦齐对支持者如此表示。
 
数据显示,近60%的投票者投出了反对票。此举被认为是反欧洲一体化的民粹主义、民族主义政党的胜利。这些政党极力反对伦齐及其承诺的刺激意大利停滞的经济的措施。
 
伦齐下台后,意大利大选或将拉开帷幕。反建制的五星运动党预计将因此获益。
 
意大利公投之际,对民粹主义浪潮席卷欧洲的担忧升温。
 
此外,很多人担心,鉴于银行业已深陷坏账泥潭,此次公投或进一步动摇意大利的金融稳定。
 
意大利公投否决宪法改革,总理伦齐宣布辞职,市场即可作出反应。亚洲时段,欧元对美元跌至20个月低位。截止上午8:10 ,欧元对美元跌至1.0585,此前一度触及两年低位1.0505。欧元对日元跌至120.34,上周报120.8。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