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二, 市场聚焦货币政策,交易员们等待未来几日主要央行召开会议。
 
首先是欧洲央行周四的会议,紧接着是美联储下周的议息会议。
 
“我认为市场期待美联储下周的会议,以及特朗普内阁的任何提名人选出炉。”Janney Montgomery Scott首席投资策略师Mark Luschini对CNBC表示。
 
“我觉得几乎可以肯定的是美联储加息,市场参与者面临的唯一不确定性是联储召开会议的同时,最新的经济预期。”
 
特朗普大选获胜以来,市场提高了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押注减税、扩大基础设施开支将提振美国经济。股市多次创下纪录高位,国债收益率也触及多月高位。然而,一些分析人士警告,市场的表现可能已经超前了。
 
“我确实认为,过去一个月我们看到的涨势,似乎开始走下坡路。”RJO Futures资深市场策略师John Caruso表示。Caruso曾预计,2,175点是标普500指数的关键支撑区域。
 
周一,标普500指数涨12.76点,报2,204.71点。金融股、科技股领涨,涨幅均超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于纪录高位,涨46点,报19,216.24点。
 
交易员将大盘上扬归功于ISM服务业指数好于预期,油价升至逾一年高位。股市基本没受到周日意大利公投失败的影响。
 
继触及20个月低位后,欧元对美元意外走强。周一下午时段,美元指数触及11月15日以来最低位。
 
同日,特朗普提名Ben Carson为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周末借助推特向中国“开火”。
 
对许多策略师而言,欧元对美元近期走势受制于周四召开的欧洲央行会议。交易员们预计,欧洲央行将把资产购买计划延续至2017年3月后,但对该行是否将减少月度购买额度存在分歧。
 
分析师还关注欧洲央行对意大利公投结果的评论。
 
“我认为欧元此次反弹过早……如果欧洲央行会议没有缩表,欧元将开始再次走软。”State Street Global Markets北美宏观策略主管Lee Ferridge称。
 
“任何显示意大利建制将是一个非常临时的政府的迹象,新技术官僚政府的期限越短,对欧元越不利。”Ferridge说。
 
周二当地时间,欧盟三季GDP将出炉。美国10月工厂订单、国际贸易数据、三季生产率及成本数据将于当日上午公布。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