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CNN报道,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声称,自己为美国拿到了一家日本科技集团总额500亿美元的投资。据特朗普称,如果没有他,这项交易不会达成。
 
当地时间周二下午,特朗普发布推特称:“日本软银集团的孙正义已同意对美国企业投资500亿美元,为美国带来5万个新就业岗位。”
 
“孙正义表示,如果不是特朗普当选,他不会这样做!”特朗普在推特中如此写道。
 
与此同时,特朗普与软银集团CEO孙正义在特朗普大厦短暂露面,与媒体交流。
 
孙正义对记者表示,他告诉特朗普,想要对其当选表示祝贺,因为特朗普决定对他所在的平台解除监管。
 
在全球范围内,软银已投资了一些高价值的科技初创公司。据市场研究公司Pitchbook数据,这其中包括个人理财公司SoFi,Uber在印度的竞争对手Ola,在南亚的对手Grab,在中国的对手滴滴出行。今年早些时候,Uber将其中国业务出售给滴滴出行。
 
软银涉足众多行业,入股无线、宽带、互联网、电商、芯片制造、配件企业。软银是日本最大的电讯企业之一,也是首个出售iPhone的日本电信运营商。
 
2012年,软银以200亿美元买入美国电信运营商Sprint70%的股权。软银还拥有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雅虎日本、智能芯片企业ARM的许多股份。此外,软银已与富士康合作发展机器人业务。广为人知的机器人“Pepper”就它们的手笔。
 
作为掌门人,孙正义已为软银制定了300年的计划,要求其帮助人们消除语言障碍,人们可以通过心灵感应交流。
 
软银想要制造出能够发明新机器的计算机,还想将人类的寿命延长到200年。
 
特朗普宣布引资消息后,Sprint估计飙涨逾2%。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