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特朗普大选胜出已过去一个月,就股票而言,一些投资者估计做梦都会笑醒,另一些则欲哭无泪!
 
11月8日大选以来,多数表现靓丽的股票所在的行业,相信很多人都猜到了。特朗普承诺将扩大基础设施支出,帮助矿业及矿石燃料行业复苏,逐渐减少监管,这些将对能源股、银行股、与建筑相关的企业利好。
 
有意思的是,在中型市值公司中,一大家是监狱运营商CoreCivic,原因是特朗普胜出意味着奥巴马政府打算淘汰一些私人监狱的计划将搁浅。大选后,学生贷款公司SLM Corp的股价也一路走高,原因是特朗普或将学生贷款行业私有化。
 
与此同时,最大的“输家”很多来自医疗保健行业,因为特朗普放言将废除奥巴马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此举对行业产生何种影响,投资者存疑。医疗保健股被投资者视为防御性股票,因为这类股票派发股息,因此预期出台的经济增长刺激措施会被视为这一板块的逆风。
 
小盘股最大的“输家”之一是枪支生产商SturmRuger & Co.,原因是枪支购买管制风险降低,所以没必要急于购买枪支。
 
事实上,一些“赢家”大选前就节节攀升,一些“输家”大选前就跌跌不休,特朗普获胜仅是令投资者兴趣升温。
 
大选以来,实现最大U型反转的是为能源行业提供近海服务船舶、海运支持服务的Tidewater Inc。今年截至11月8日,该公司股价原本已跳水79%,但此后大逆转,暴涨131%。
 
大盘自大选一路飙升。标普500指数11月8日以来已上涨5%,创纪录高位。事实上,本周四是1998年3月16日以来标普500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罗素2000指数,道琼斯交通运输平均指数首次同日收于纪录高位。
 
下面这张表格列出了标普500指数涨幅继跌幅最大的股票,及其今年以来至11月8日这一阶段的表现。
 
美国大选以来标普500指数涨跌幅最大的5只股票
美国大选以来标普中型市值400成分股涨跌幅最大的5只股票
美国大选以来标普小市值600成分股涨跌幅最大的5只股票
追踪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的ETF,大选以来表现最好的是SPDR Financial Select Sector ETF,累计涨18.6%,以及iShares U.S. Telecommunications ETF,累计涨11.2%;最大的“输家”是SPDR Utilities Select Sector ETF,累计跌3.5%,以及SPDR Consumer Staples Select Sector,累计跌2.7%。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