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如果候任总统特朗普真的选择与中国开打贸易战,千金伊万卡名下的制鞋业务也将成为“牺牲品”。
 
特朗普曾威胁称,将向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征收45%的关税,以修正与中国贸易不平衡的状况。如果特朗普言出必行,伊万卡经营的衣服、鞋子、手袋、配饰等业务将受到打击。这些业务极为依赖中国廉价的劳动力。
 
伊万卡的公司是私人公司,所以不清楚这么高的关税得花费这位公主多少银子。不过,特朗普选战最后几个月内,伊万卡的产品还是源源不断地流入美国。
 
CNN获得的进口记录显示,过去三个月,超过60批伊万卡牌的商品进入美国港口。
 
记录显示,过去一年,超过200批伊万卡牌的商品到达美国,这些商品都由中国内地及香港生产。
哈佛大学国际贸易及投资教授罗伯特劳伦斯(Robert Lawrence)听说特朗普在竞选活动中谈论饼干生产商纳贝斯克、贸易、以及奥利奥饼干后,他便着手调查特朗普牌的商品。纳贝斯克的母公司Mondelez此前宣布计划在芝加哥工厂裁员600人,同时将工厂迁往墨西哥。
 
“他们将离开芝加哥。”特朗普去年在一场竞选活动上开炮。“这意味着我们将再也吃不到奥利奥饼干了。我是认真的。再也吃不到了。”
 
劳伦斯随即让他的助手调查一下特朗普家族在哪些地方制造产品。有意思的是,调查发现,伊万卡名下的所有产品都不在美国生产:628款产品是进口的,其中354款产品在中国生产。
 
“令我震惊的是,特朗普反对纳贝斯克的行为,而事实上他和他闺女几乎完全依赖进口产品。”劳伦斯说。
 
今年早些时候,CNN追踪发现,特朗普旗下的衣服生产线分布于中国、印尼、孟加拉国。特朗普旗下品牌服装的主要销售商梅西百货去年终止了与特朗普的商业合作。此前,特朗普公开宣称墨西哥移民是强奸犯、罪犯。
 
当被问及父亲当选总统是否对伊万卡的企业带来改变时,该公司声明称:“我们一向认为,在为美国带来更多制造业机会的过程中,我们分享行业领导者的利益,期待成为对话的一部分。”
 
至于有关业务的其他问题或伊万卡本人是否与其父讨论过中国制造产品的关税时,该公司没有回应。
 
专家认为,将大型服装制造业迁回美国不太可能。监控全球劳动条件的“工人权力联盟”的专家Scott Nova表示,无论谁当总统,他都对服装业就业岗位能否回流存疑。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