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三,美股震荡走低,投资者面临此前预期更快的2017年加息步伐。
 
如普遍预期的那样,美联储当日上调短期基准利率,但同时预计2017年加息三次。美联储曾在9月的会议上预期加息两次。
 
尽管修正预期可被视为一种积极信号,因为美联储此前表示,只有在经济足够强劲应付此举时才会加息。不过,修正预期也为市场平添了一种不确定性因素。
 
“明年加息三次多少有些意外,投资者消化这一信息或许需要一段时间。”E-TRADE投资策略副总裁Mike Loewengart称。
 
“此举表明经济强劲,但随着借贷成本上升,依赖负债的企业就不太好过。这是我们回到基本面比政策重要的环境中的下一步。一些投资者可能会因此踌躇。”
 
加息决策公布后,三大股指短暂走高,但耶伦在新闻发布会上开始演讲时,股市由涨转跌。
 
美联储将短期利率从0.25%-0.5%上调至0.5%-0.75%。这是美联储自去年12月以来首次加息。去年12月是约十年来首次加息。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118.5点,报19,792.66点,跌幅0.6%;标普500指数跌18.44点,报2,253.28点,跌幅0.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7.16点,报5,436.67点,跌幅0.5%。
 
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扬,2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009年8月以来最高位。
 
加息决策出炉后,美元走高。FactSet数据显示,ICE美元指数升1.1%,报102.15,创2003年3月以来最高位。
 
消息面上,美国11月零售销售升0.1%,增速不及预期。11月PPI升0.4%。
 
欧洲股市下挫,从11个月最高位回落。亚洲股市涨跌互现。
 
原油期货五个交易日来首次下跌,跌幅3.9%,欧佩克月度报告显示成员国11月产量增加,加剧市场对最近签订的减产协议的疑虑。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