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近在咫尺,你几乎可以嗅到它的气息。
 
特朗普大选获胜以来,美元一路上攻,欧元一路走软,两大货币走有望撞个满怀。
 
大选日以来,美元已上涨9%,这意味着,1美元目前值0.96欧元。这是美元对欧元2003年以来的最高位。
 
美元的走势引发市场预测美元对欧元将奔向平价,也就是说,1美元=1欧元!要知道,上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在2002年。
 
英国牛津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亚当·斯莱特(Adam Slater)周四表示,美元对欧元或于2017年底达到平价。其他经济学家认为,这一关键的心理水平甚至更快到来。
 
在斯莱特看来,这种货币走势现在正受大西洋两岸不同的货币政策所驱动。
 
美联储在加息,因为其发现美国经济改善,预计价格水平走高;与此同时,为支持经济、提振通胀,欧洲央行加码刺激计划,将利率维持在纪录低位。
 
高利率、经济强劲对投资者吸引力很大,因为他们预计自己的资金能获得更高回报,这进一步推动美元走高。欧洲的情况则基本是硬币的另一面。
 
候任总统特朗普对这个货币等式也功不可没!特朗普承诺大幅减税,解除监管、支持基础设施项目。特朗普的政策可能制造出通胀环境,美联储不得不持续加息来抑制通胀。
 
当然,美元对欧元奔向平价,也有人因此获益。对美国人而言,欧洲生产的产品,前往欧洲旅行都将更便宜。德国汽车制造商等欧洲出口商,预计也将获益。
 
德国是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国之一,每年运往美国的产品价值超过1250亿美元。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