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股市点位究竟代表着什么?或许,这便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距离重要心理关口20,000点几步之遥之际,股市投资者面临的问题。
 
截至当地时间周二,道指连续上涨六周,距离20,000点大关只有不到25点。未来几个交易日,上破此位将创下该指数有史以来涨至这一里程碑点位的最快速度。
 
然而,站上这一点位对道指而言真的意义重大吗?一些批评人士指出,道指仅仅代表了组成大盘数以千计股票中的很少一部分。此外,由于经价格加权得出,成分股大幅波动对道指能产生巨大影响。众所周知,受益于预期对华尔街放松管制,利率走高,高盛股价飙涨,其对11月22日道指触及19,000点以来近期上涨的1,000点的贡献高达约三分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道指近期上涨的1,000点与从前不可同日而语。换句话说,1987年,道指艰难上行,最终从1,000点翻番至2,000点,涨幅高达100%。但道指从19,000点爬升至20,000点,涨幅也就是5%(如图所见)。
 
只是,不要将这些告诉市场观察者。
 
在华尔街投资者心中,这个有着120年历史的股票指数占据着特殊的地位。以下为道指逼近20,000点大关之际这些投资者的观点。
 
对大多数美国人而言,道指依然是衡量美股市场绩效最受关注的指标。这主要是由于自1869年以来,道指就问世了,其历史悠久。如果普通美国人被问及“今天市场行情如何?”,他们作答时总是引用道指。
 
大整数关口吸引眼球,道指触及20,000点将一定是人们关注的点位。这一点位重要,还因为大选刚刚结束,通常认为特朗普获胜将重创股价。站上20,000点将表明,持悲观主义的态度是多么错误。——Convergex首席市场策略师Nicholas Colas
 
我们认为,道指20,000点大关更多是一个心里点位,而非我们投资流程的原料。此外,道指站上20,000点或成为鼓励更多零售业投资的催化剂。尽管这可能提振所有主要股市,但我们更关注站上20,000点关口后受零售业拉动的股市行情。
 
—— FBB Capital Partners研究总监Mike Bailey。该机构管理着9亿美元资产。
 
与此同时,一些市场参与者认为,突破关口点位是对目前趋势的确认及加码:
 
就其本身而言,道指20,000点并不重要——但对更大的市场却至关重要。通常而言,主要关口就是顶部,指数突破关口需要耗费很多能量。如果市场有足够力量令人信服地突破20,000点关口,那我们很可能会看到市场继续上行,这就是人们现在所关注的。不是20,000点有多么重要,而是突破这一点位之后的走势如何。——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首席投资官Brad McMillan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