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比特币是2016年的一面旗帜!
 
经历两年不佳的回报后,比特币价格今年上涨逾100%,有望录得2013年以来最佳年度表现。彼时,比特币价格从当年1月约90美元飙至纪录高位1242美元。
 
Coin Market Cap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本周四达867美元。比特币的整体市场由此突破1400亿美元大关,令Twitter Inc都黯然失色。
 
分析人士认为,助推比特币今年上涨的因素有以下几点:比特币在专业投资者中的普及率不断攀升;市场基本面改善;市场认为全球最大的一些经济体经济增长越来越不稳定。
 
“你们谈论欧元区撕裂,谈论人民币贬值,谈论特朗普的出其不意。”CryptoCompare创始人兼CEO查理·海特(Charles Hayter)说。该公司从事比特币数据分析业务。
 
比特币估值的变化仅是故事的一个方面。2016年,比特币的成交量也大幅上升,今夏触及每日3.3亿美元的峰值。海特指出,最终,比特币市场的流动性足以让专业交易者不用输得精光来建立、退出头寸。
 
2015年9月,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首次将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合理定义为大宗商品。按此标准,比特币在其资产类别中表现最佳,超过咖啡(9.6%)、大豆(15%)、原油(43.1%)、黄金(6.7%)。
 
按百分比计算,其他一些加密电子货币或许表现比比特币出众,但这些货币估值太低,与全球投资圈没多大关系。
 
海特称,2014年比特币价格暴跌以来,坚持持有比特币的投资者应该感谢中国政府。凭借几个数量级的订单,中国加密电子货币的成交量超越美国,表明中国投资者的需求大幅上升。
 
市场普遍认为,需求上升要归功于人民币大幅贬值。中国央行通过动用部分外汇储备来令人民币贬值的步伐放缓,但美元依旧上升逾7%,美元兑人民币报7元左右,创2008年以来人民币的最低位。
 
不过,这一需求能否持续还不清楚。直到最近,中国官方还能勉强容忍比特币,但不久或将发生变化。今年11月,彭博报道称,中国政府正寻找方法来阻止公民使用电子货币绕过该国严格的资本管制。
 
毫无疑问,机构投资者对比特币的热度也逐渐升温。
 
过去一年,Digital Currency Group Co.的子公司Bitcoin Investment Trust管理下的资产增加了一倍以上,从2015年12月31日的6000万美元飙涨至截至本周三的1.395亿美元。
 
今年9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推迟由Winklevoss Bitcoin Trust提出的一项比特币ETF基金上市交易的请求。该请求若获得批准,Winklevoss Bitcoin Trust将成为首个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比特币投资工具。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应于明年3月底作出最终决定,但是否选择再次延期还不清楚。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